谈论 世博还有10天|举国降半旗哀悼玉树的同胞

以下是张浩的原文,这就是淡定发牢骚但是很具有幽默感的典范:

引用

世博还有10天|举国降半旗哀悼玉树的同胞

我估计上面是这个意思,马上要开欢乐祥和的世博会了,一方面需要笼络一下人心,利用公共话题制造一个空前的团结统一氛围,另外要借此机会弄一个举国哀悼,让人们该哀思的哀思,该发泄的发泄,该博爱的博爱,从领导,记者,艺人到各路愤青都集中到今天把地震这事儿给了了,从明后天开始各方为统一向后转,把目光集中到欢乐祥和的世博会现场来。
天朝这两年天灾人祸不断,汶川给奥林匹克找麻烦,好歹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打理,大家无论是捐款还是救援,甚至连爆捐款被贪污以及股市下挫都有足够的时间;而这次不一样,总共剩下半个月的时间搞这么一出,还发生在敏感的民族地区,干脆还是以控制为主,集中发泄一下,就不给大家发挥的空间了。
据说今天电视台集中播放抗震救灾专题,所以就没有开电视,准备下载一个PPLIVE之类的随便看看,发现我们的IT从业者具有极大的责任感,这一天只播抗震专题。吴坚讲了一个故事给我说今天凌晨有人爬起来想看巴萨捏国米,结果人家根本不转播,于是有人求助于网络渠道,看了一场阿拉伯语的球赛。
今天网上冒出来好些小白鼠游世博的报道,世博会为了检验伟大的工作成果,邀请各路小白鼠来免费参观,结果到处人满为患,现场一片狼藉。另外一个让人抓狂的事情是饭吃不到,就算能吃到也是天价饭,我看到了30元一笼屉的小笼包,似乎还有60块钱一碗的面条。
我要说的是,哀悼和救济灾区群众呢,就让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自发进行好了,降半旗是你的事情,但是把全国的节目都封锁了就是你的不对了;如果真的有精力,就把世博现场弄弄好,不要丢人丢的全世界都是。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谈论 世博还有10天|举国降半旗哀悼玉树的同胞

  1. Ran说道:

    嗯,知道更多丢人内幕的人飘过。。我就不给天朝添堵了,五一逃离上海,去皇城根下找乐子去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