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成了你

http://www.bangfromsun.net/2010/05/03/%E4%BB%96%E5%B0%B1%E6%88%90%E4%BA%86%E4%BD%A0/

从前,有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只有一个“我们”——不管这些主人公们是不是逢场作戏,至少大家做事仍然专心致志,每个人鼓足的干劲儿里面都有一份

对自己未来的期许;后来渐渐的,“我们”中分化出了“他们”——很多事大家开始冷眼旁观,习惯接受“他们可以,我们不行”这样的话语,并且“他们”还逐渐
将“我们”从他们的生活中隔离出去,成为完全没有交集的两个群体:“他们”怎么样,和“我们”其实没关系。

而后来,“他们”又异化成了“你
们”,“我们”开始常常发问:我究竟为什么要被“你们”冷落、敌视还要收重税?“你们”凭什么拆我的房子、夺我的地、害死我的娃还不许我发出声音??

===== 奇幻回到现实的分割线=============

前几天,江苏泰兴发生了一件惨案。有传言说,此次惨案里的孩子们之所以受害,是因
为这是当地的一家中心幼儿园,公务员的孩子居多。这严重质疑了官家之前的说辞。此前,当地市长在电视上公开宣称,这个凶手是被一个销售代表抽了耳光,对社
会心生仇恨,于是才找了家幼儿园下手。而坊间盛传的说法是,这个凶手被拆迁逼得活不下去,于是在仇恨的引导下在整个社会的最薄弱环节上大开杀戒。

如 果事实的真相是上面坊间说的那样,这无疑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悲剧——你既然让我彻底没有今后,那我就让你彻底绝后。

和菜头说,“你就算
有金钟罩铁布衫,也架不住别人捏睾丸—
你总有软处,而且你也根本保护不了”。其实我觉得未必,政府大可以把所有公务员的孩子们都集中起来,在一个进门要经过八道安检,每个带孩子的阿姨都要进行
三代政审,普通人不得在门口随意逗留否则就抓起来的碉堡里养活这些公务员可怜的孩子们。

大力保护公务员的孩子,这是现阶段政府有能力、也有
动力更是很有可能做的事情。而且问题在于,这其实是目前这个社会里听起来最荒诞但操作起来最现实的办法——如果潜在凶手们的目标精准而有针对性,那这确实

是避免悲剧的最好办法——尽管老百姓的孩子们顺便得到的保护可能只有公务员子弟们的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不过好在大家早就接受了“我们”和“他们”生活在
不同世界的现实。

只是,这一切如果真的成为现实,这就标志着“他们”向“你们”的转化已经开始。——而当这个国家裂解成“我们”和“你们”
的时候究竟会发生什么,历史已经一次又一次的告诉了世人。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