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线

    这期中国国家地理的特别策划专题是“工业遗产:记住一个时代”,随手翻了翻,却一下子就被其中一篇介绍三线建设的文章吸引住。
    因为对我来说,那篇文章的题图实在过于震撼。它真真切切的告诉我,那就是我童年生活过的地方。
    在城市中一直生活的人们不会理解,因为他们看惯了宏大的场景;在乡村中生活的人们也不会理解,因为伴随他们生活的是一如既往的荒凉和稀疏。而只有真正体会过那种轰轰烈烈和稀疏荒芜错杂交织在一起的人们才能真正和这样一幅照片产生剧烈的共鸣。
    静静地坐在杂草丛生的设计大楼里,孤独的走在数百米长一端塌陷的车间里,再费力的爬上被人撤去楼板的职工宿舍。
    我想回去看看……那个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