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论 记得,是一种美德

 总是特喜欢读王才女小才情的文儿,很温情的感觉。

引用

记得,是一种美德

听说人对于初恋都会念念不忘,
那么人对于第一个补习过的小朋友是不是也会念念不忘的?
 
第一次见你,你四岁
每次都会问我奇奇怪怪的小问题。
刘备上战场那把剑是妈妈给的传家宝还是和兄弟们一起打造的?
哪吒和孙悟空不分胜负,怎么就不接着打了?
鲁智深杀了坏人,为什么自己要逃跑?
为什么有人,既不是坏人,也不是好人,那他是什么人?
 
现在你快七岁了
穿着格仔小西装
我摸你的头发硬硬的,问你抹了什么
你说GEL,男人都用GEL的
啊哟哟,好意思么你小男人,坐在我腿上说这句话?
 
小时候你从来不坐凳子,一进屋就像块小膏药似的往身上爬
今年我回来和你抱抱的时候妈妈说:这么大了,又不是小孩子,不许再粘着老师了
你吐吐舌头,悄悄说我等妈妈不在的时候再当小孩子好了。
 
你越来越有哥哥范儿了
跟弟弟打架的时候从来都让着他
那天弟弟在乱发脾气碰到我
你会跑过来教训他:你打到姐姐,姐姐会很疼的你知道吗?
你知道那一刻我有多爱你吖~~
 
我嫌你的名字难叫一直叫你宝宝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怡然的电话开口叫“宝儿”
打完电话你很不高兴的问我电话里是谁
我说是我的好朋友
你问为什么那个人叫“宝儿”?宝宝不是我吗?
我只好哭笑不得的告诉你,宝儿和宝宝是不一样的,很不一样的
你想了一会又问我,那你喜欢哪个更多一点?
 
我们在一起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讲没点的冷笑话。
你要猜我的生日,猜中之后说,你是30号的生日?好可怜哦,那么靠后。
我说,1月还有31号咧…有什么可怜的
你说,天哪,31号出生的人实在是太可怜了,就像刚才那个穿大红色睡裙的婆婆一样可怜。
 
 
说完这句完全没笑点的笑话你就莫名其妙地笑得躺在地上,笑得咳嗽起来。
我看着你笑,突然很难过的想,十三年后,你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开始干正事,说漂亮话,找工作,谈恋爱,要变成一个正经八百的男人的时候,还记不记得,当年你在意过一个姐姐老师最喜欢的人是不是自己呢。
宝宝你要记得啊。记得,是一种美德。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