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论 怀念祖国><(张Sama法国纪实)

有点意思~

引用

怀念祖国><

最近在一个号称发达的国家生活了一段时间,感觉被骗了。所谓的发达是假象。这里的社会太过温和,没有明显的阶级,没有叫嚣的富人和嚎叫的穷人。这些都令我不禁怀念我那荒蛮的血腥的祖国,以及身为富人的我们蹂躏穷人们的快感。
这里的公务部门每天4点半就下班了,甚至还不是一周5天工作的,经常是一周4天开放。太不人道了,这种事我们国家30年前还有,现在早就是加班到6点7点8点了。
这里的工人竟然可以罢工!地铁工人,大学教授,甚至手术科医生都可以罢工!你们工作不满意不能忍忍啊?忍个几十年也就过去了。再说世界上谁会完全满意自己的工作?不都忍着嘛!真是不近人情。况且谁给你们的权利罢工?罢工竟是合法的,奇哉怪哉!
这里,商店周日和周一几乎都不开门,爷我有钱都没地方花!周末没地方玩了,当地人跟我说,去博物馆啊,去公园啊,城里几十个博物馆和公园都是免费开放的。混蛋,谁要去免费的啊,爷要去的就是消费场所!不然怎么叫爷呢?真是莫名!
另外,这里的餐厅每天晚上19点才开门,早一分钟都不给进。几乎每个饭店都不翻台,每晚上大都只经营那么几桌,有钱也经常没地方吃饭!厨师们都懒惰至极!
还有,这里理发贵也就算了,爷有的是钱,但是竟然找一个一般的技师剪头都要预约的!疯了。要是在我们老家,随便进一家连锁店,十几个理发师求着给我剪,求着给哥做个发型,好多赚几个钱。
哦,还有,这里打热线电话竟然是收费的!银行的、电话公司的、网络公司的,都是按分钟计费,贵得要死。而在我老家都是免费的。这些破公司竟然宣称养不起这些接线员,所以要为他们的工作量额外收费!真是岂有此理!
最后,老家的其他物资也很富裕。比如大学文凭,花钱就可以买到。不像这里,真的要靠念出来。我现在的学习允许一“学年”旷课3次,超过3次直接挂,而这3次基本上都被地铁罢工、和警察局移民局银行电话公司的例行约会给占了,要生个病都没机会!以前在国内的学校,985工程的,据说一学期可以旷6次,超过6次才挂,真是怀念。
此时,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祖国,那个剥削横行,任意压榨底层工人的我的美丽的家乡,那个我无时无刻不思念着的原始的野蛮的祖国。在那里,没有一周35小时工作制,工作多寡是看老板心情的。在那里,没有工人罢工了,至少60年没有过了。在那里,商店365天从不休业,每逢假日,售货员们更理所当然地是要工作的。在那里,餐厅每天至少营业10个小时,翻台是一晚上三五番的,厨师和侍应都是很健壮的。在那里,理发不用预约,理发师多如牛毛。在那里,热线电话全是免费的,接线员也是随呼随到。在那里,文凭可以花钱买。在那里,只要我们手里有钱,什么都可以满足。
身为一个海外学子,我无时无刻不想回到祖国……
骗你们的。
听说MSN SPACE在大陆被墙,我来炫耀一下而已。muahahahaha~(sheldon状)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谈论 怀念祖国><(张Sama法国纪实)

  1. Lou说道:

    你的SPACE不是早就被封了吗?

  2. Xin说道:

    To张Sama:废话你在法国当然看得到。。。

  3. xp说道:

    身为一个海外学子,每逢回国探亲都有很多不适应…

  4. Ran说道:

    嗯,所以很多海外学子们回国了,享受大好山河,骑在淳朴善良的劳动人民身上淫乐。ps这句话让我想到了某女人。。海外归来用2年时间整垮了某公司创业10年的人才储备。祖国的劳动者真是善良啊

  5. Xin说道:

    To冉爷:话说该美女现在去向如何啊

  6. Xin说道:

    To叉皮:啥地方不适应

  7. Eagle说道:

    To WangRan:我对冉哥说的这个故事也很感兴趣。。。

  8. Ran说道:

    据说去了她老公当董事长的公司做CEO去了,要为祖国民众按摩心灵,还从原东家公司带走了一批所谓的人才。

  9. Frankel说道:

    冉哥爆个料吧

留下评论